关于报名参加2017年下半年高校教师网络在线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9-06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关于实施2017年下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在线点播培训的通知》安排,为促进优质教学成果的应用与共享,进一步提高高校教师教学能力、业务水平和综合素养,现就2017年下半年教师网络在线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以研讨交流先进教学理念、经验、技术和方法为主要内容,本次共开设1400余门在线点播培训课程及专题(见附件1)。
    二、培训对象
    承担教学任务与所开课程相同或相近的在职教师,重点是中青年教师和新开课教师。本次培训不限名额,但每位参培教师所选课程不超过2门。
    三、培训方式
    培训以在线方式进行,学习时间和地点不受限制,教师可以通过点播视频进行自主学习,并参加在线辅导和交流活动。每门在线培训课程的学习周期为3个月。
    四、培训报名
    各位拟参加培训的教师于9月19日前点击https://www.wjx.top/jq/16341822.aspx填写相关信息进行报名,教学发展中心将对报名信息进行审核并统一公布名单。
    审核通过的名单公布后,相关教师即可登陆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网站(http://online.enetedu.com)、移动学习APP(教师发展在线)或微信公众平台“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众号enetedu)上注册学习。
    五 、培训考核
    为保证培训实效,扩大培训影响,培训人员除取得培训结业证书外,应根据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完成培训总结1份,在本单位网站或教学发展中心网站上传展示。
    六、有关说明
    1. 每门课程培训费450元/人。参培教师培训费先由个人垫付,培训结束后持“培训结业证书”复印件、培训总结和培训费用发票到教学发展中心培训办公室(数字化楼112室)办理报销审核。
    2. 对参加在线培训达到结业要求且获得由“网培中心”颁发的培训结业证书的教师,学校承认其接受继续教育的经历,记入相关档案,并作为教师职务评聘的参考依据之一。
    3. 作为上述培训课程的补充,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网站每周一至周四下午安排网络直播讲座,欢迎教师自主选择收看。网络直播讲座免费开放,无需报名(具体讲座安排见附件2)。

 
     
     
教学发展中心       
2017年9月5日    
公告附件:
          附件1:2017年下半年网培在线点播培训课程表.doc
          附件2:2017年下半年网络直播讲座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