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4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遴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5-30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4、2015年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改革与教学质量工程工作的指导意见》(教高厅[2014]2号)和学校2013年11月13日所发的《关于做好2014年校内重点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文件精神,为做好2014年度我校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计划
    2014年我校计划资助国家级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共120项,其中自然科学类100项,人文社会科学类20项。
    二、遴选范围及要求
    1.学校2013年12月18日公布的“2014年校内重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经指导教师同意,项目负责人自愿申报,参加遴选。 
    2.项目负责人和指导教师不能更换。
    3.项目按计划实施,研究进展顺利,有阶段性成效。
    4.申报国家级项目必须在原项目内容的基础进一步拓展。
    5. 项目执行时间一般为1-2年,保证在校期间完成。 
    三、经费资助
    自然科学类平均每项资助1.8万元(含原项目资助的0.35万元);人文经管类20项,平均每项资助1万元(含原项目资助的0.35万元)。
    四、评审
    各学院(系)进行初审推荐,推荐比例不超过学校2013年12月18日公布的“2014年校内重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原本院系立项总数的50%。学校组织专家分组进行评审,择优选拔。专家组主要通过查看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日志》、《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研究进展报告》(见附件1,各项目组要认真填写,由项目组所有成员签字后送指导教师审阅签字)以及现场听取项目负责人的PPT汇报和提问来进行综合评价。项目负责人的PPT汇报时间不超3分钟,汇报内容主要包括:项目的主要内容、执行计划、经费使用计划及研究进展。汇报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五、时间安排
    1.项目申报。6月13日前,项目负责人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日志》和填写好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见附件2、附件3)、《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研究进展报告》及电子版送交所在学院(系)教学办公室。《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一式3份,字体宋体,字号小四号,1.5倍行距,纸型为A3双面打印,骑马装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研究进展报告》一份,字体宋体,字号小四号。
    2.学院推荐。6月20日前,各院(系)将本院(系)推荐的《2014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信息汇总表》(见附件4)、《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日志》、《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一式三份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研究进展报告》及电子版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3.学校评审。6月28日,学校组织对学院推荐的项目进行评审(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各学院(系)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的宣传动员,确保2014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遴选工作顺利完成。
    联系人:李春艳   联系电话:87091114

                                                       教务处
                                              二〇一四年六月二十九日

    附件:

    1.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研究进展报告.doc

    2.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申报书.doc

    3.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申报书.doc

    4.2014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汇总表.xls